沒想到米亞的網誌除了拍人拍動物之外,竟然也會有出現這樣的影像吧(笑)

其實米亞自己也很吃驚,我非常誠實的說過,對於非生命的拍攝主題,我是一整個沒FU很囧的呀

(所以很少看到我拍風景之類的主題,因為對它沒有感覺就不太會想去拍了

但是!學無止境!雖然說這句是老梗,身為一個熱血攝影魂,怎麼可以柿子專挑軟的吃呢

又怎麼可以故步自封不求上進呢?!這樣在家鄉年邁的雙親,知道了以後會很難過的呀!!(太嚴重,我爹娘還是很年輕的啦)

所以,在一個難得的機會之下,萊雅學院邀請我幫他們拍攝新落成的學院的空間影像;

(之前拍攝過賽前花絮,承蒙青睞,謝謝!)

一開始著實讓米亞猶豫了好一陣子,因為跟華盛頓一樣誠實的米亞,沒拍過硬體建築物,

擅長捕捉的影像方向也是偏有命的主題,本想婉拒但想到了故鄉年邁的雙親(又來!)淚潸潸的尊尊教誨

因此,與對方經過了事前的溝通後,就展開了此次新鮮的拍攝體驗。

事前溝通的工作是很重要的,

在溝通過後才知道這次要拍攝的方向,並非一般建築物落成後的建檔照,希望可以呈現很多有趣的視角,而不是普通的教室的感覺。

因此這次的新萊雅學院,圍繞著Eco的主題-綠建築的概念,環保節能,

像是空間裡的綠色植栽牆,除了將綠色帶進室內以外,其實是可以淨化空氣阻絕噪音,

而天花板的管線是外露上油漆, 除了可以保持高挑的空間感以外,更減少建材的使用, 類似國外的蘇活區那種工業建築感。



好的,與大家分享,米亞式的空間感拍攝


此次的拍攝,白天與夜晚的感覺又大不相同,相當有趣















植栽牆營造的自然愜意,略略有點禪風。
















地板也是使用環保的建材所鋪成的。












天花板的管線不另外作隔層遮掩,保持環保。


















使用布簾作為隔間,不浪費空間。












在交件之後獲知影像獲得青睞,真的很令人感覺開心,也鬆了一口氣,

這次的挑戰對米亞而言,很新鮮,是某種程度的突破呀!!!!!!(握拳)


謝謝你們,願意給我機會的朋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