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這篇終於可以浮上水面來見人了,
會寫這篇主要是為了要交正妹頻道的美食邀文作業,
雖然說我平常很愛吃沒錯,
但很少會去拍食物跟餐廳的環境(懶)
藉著這篇來吃吃喝喝騙騙稿費也不錯~哈哈哈!(屁!我當天可試吃的很認真的吶!)




今天要介紹的特色餐廳,
裝潢是以濃濃的復古風為主喔!


從還沒進門就可以感覺到裝潢的用心了吧!老式的木頭窗台讓心情都好了起來呢!







門前的大紅燈籠高高掛,溫暖色調讓人食慾大增!!



一進門以後,看到的小玩意兒可是得要有點年紀的人才會知道的喔!

不管是牆上的海報或是隨處的小擺飾,都充滿著50年代的古意呀!


那國旗真的很令人懷念呀~




永遠的小龍哥~~





總而言之就是復古到底,我都想綁兩個文青辮子了我!







看完了餐廳的環境,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點菜!


點菜中,這可是個很重要的步驟!!

(桌上的小菜是附贈的,還有紅紅的酸梅汁是喝到飽的喔)





裝甚麼俏皮?

有看到這小扇了沒?這可不是拿來搧風涼爽用的,這可是那菜單呢~很有趣吧!

(當然要拿來搧風也可以啦,一物多用咩,還可以撲撲蝶之類的)









ㄤ阿標ㄤ阿標,是餐廳的名片!
(右邊那一枚是余大哥嗎?)








點完餐後就在餐廳裡拍拍玩玩也是個不錯的打發時間方式~



上菜囉!!
第一道是招牌的菜飯,有歲數的友人表示,
他們小時候就吃這種菜飯長大的!


這就是菜飯,是用青菜跟碎肉下去拌炒的,香味十足!分量也很大!

通常一個女生大概吃半碗就足夠了喔!





米亞手上捧著的,一邊是菜飯一邊是豬油拌飯,都香噴噴~有阿嬤的味道喔!

豬油拌飯是用豬油還有油蔥酥加醬油膏下去拌的,口味比菜飯重些,適合飢腸轆轆的時刻享用!




看清楚沒?!這個是米亞推薦的筍絲控肉啦!軟Q彈牙的腿肉加上筍絲去悶煮,

滋味可是濃郁卻又清爽,還有女性最需要的膠原蛋白(豬皮),

是不是得多扒兩口才對得起自己呀?!



這道是蝦仁烘蛋,看到那麼大一蕊的蝦仁沒?蝦仁口感好清脆不軟爛,

烘蛋的熟度膨鬆適中!我的媽呀!我要流淚了我!





橙汁魚片的魚應該是海魚,因為口感跟新鮮度都很棒

,但如果偏愛較酸橙汁口味的朋友可以先跟廚房交待一下喔!

因為這裡的橙汁口味較甜不酸,其實或許作成糖醋魚片也很棒!



這是在表現杯盤狼藉還意猶未盡~哈!









(下次甚麼時候才能再來吃)


五角菜飯資訊:台北縣汐止市大同路二段227 02-86923461

假日最好先訂位喔!因為有特色又好吃的餐廳總是人潮洶湧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