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 緒 智 商 =E Q

這幾天掃到颱風尾.....
讓我想起曾經在演講中聽過的一句話,
 
I Q 高 , 不 見 得 成 功 , 只 有 EQ 高 才 有 成 就 。 

為什麼會感覺到一個人有沒有EQ?
EQ真的只是IQ的一部份而已,
每當自己掃到颱風尾的時候,就會先告訴自己.....
EQ很重要!!

E Q 分 成 五 大 類 : 
一 、 認 識 自 身 的 情 緒 。 (就是先跟自己說~不氣~不氣~!)
二 、 妥 善 管 理 情 緒 。 (在笑笑的說~沒啥好氣~~)
三 、 自 我 激 勵 。 (YOYOYO~~加油加油~~)
四 、 認 知 他 人 的 情 緒 。(我只是掃到颱風尾~~不關我的屁事~~)
五 、 人 際 關 係 的 管 理 。 (遷怒是很糟糕的行為!真的!!)

因為我曾經遇過的老闆就是因為EQ很低,
所以他講的話都沒啥人要信...
拜託喔~~開會要對事不對人吧......
因為自己的情緒當場對員工"人身攻擊"
這樣....真的很糟.........
(事後又裝沒事)


這是網路上的改善EQ的方法,大家一起來參考一下吧....

一 、 認 清 你 的 怒 氣 :
這 似 乎 很 簡 單 , 但 是 大多數的遷怒者就是第一步就輸這一點 , 拜託, 別人真的沒有欠你什麼, 這麼愛製造暴風半徑嗎?

二 、 找 出 生 氣 的 對 象 : 要麻就對事,要麻就對人,只有這兩種,對吧?

三 、 同 理 一 下 對 方 : 或許對方真的有苦衷呢?多替對方想一想,假如今天換作是妳,別人沒事幹麻吃妳的屎臉?大家都想看到笑臉呀!!

四 、 數 到 十 或 以 其 他 方 法 放 鬆 精 神 :放空呀....我最會放空了....我隨風而來亦隨風而去.....

五 、 以 適 當 而 不 攻 擊 的 方 式 表 達 自 己 的 不 滿 :如果沒有把握的話最好別要嘗試表示"自己的不滿" , 因為有時會直接引爆戰爭!

、 傾 聽 :妳一開始就不想聽人家講話,人家為什麼要聽妳的呢??

七 、 寬 恕 : 這 是 個 人 的 氣 度 修 養 問 題 , 但 若 真 能 有 寬 恕 別 人 的 心 , 則 怒 氣 自 然 無 法 上 身 了 。

EQ高有什麼用?
就會比較不計較.....人活的也會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