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5/11/25
地點:古早味豆花(店名)  北市民生西路210號-寧夏夜市口
內容:粉圓豆花、花生豆花、蜜汁芋頭、太祖珍珠奶茶、傳統刨冰........多種選擇喔!


上次在小P的店聚會完畢後,一行人提議要去吃刨冰,聽說很好吃,
想當然爾有冰吃一定到呀!吃完後驚為天人,
心想下次一定要帶小強再去吃一遍;這傳統的好味道。

寧夏夜市自從我有印象以來,在高職時代只吃過2~3次吧,
因為補習班就在圓環附近,如果心血來潮時大家會呼朋引伴的"相招"去吃雞肉飯跟咖哩飯,
就也從沒吃過什麼豆花,
沒想到圓環夜市改建後,寧夏夜市也改變了很多,
我都快認不出來了哩,
夜市裡一路上相當多樣的小吃攤,比三重夜市的多很多,
下次找個機會也要來個從頭吃到尾,哈哈!
﹙想當年去基隆夜市也是站在夜市口說了這句話,結果吃完鼎邊銼跟泡泡冰就快不行了


台北的傳統豆花,我有吃過的大部分都是黃豆味粉粉的,甜湯死死的,
都沒有小時候路邊豆花伯推著的豆花車好吃
所以其實在打著『傳統豆花』招牌大部分的店家常常都會令我失望而返.......
但是這一間的豆花味道令我吃下第一口就有點小感動,
真的就像是小時候豆花伯的豆花車上,那種......溫柔、甘醇、慢慢的在口中化開......
糖水清甜不膩、軟花生煮的鬆軟不過爛、尤其是他的粉圓.....
歐!我是對粉圓是很挑剔的人,也能讓我心服口服;
真的.....真的極力推薦啦!

不管是暖暖的薑汁豆花,或是冰冰的粉圓豆花,
都填飽了我懷舊的、小時候的滋味



P.S.這間店生意相當好,總是有源源不斷的人潮在排隊喔,建議如果要內用的話最好先佔位置再排隊。

Mia推薦點餐:粉圓豆花、花生豆花、刨冰(蜜汁芋頭不錯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