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4/12/25 加班後
地點:羔羊涮羊肉(非店名)   台北市士林區福港街146號
價格:涮羊肉一鍋$500,另有羊肉爐$400,採單點配菜方式。


去年的聖誕節,非常可憐的要加班......
為了慰勞我們每每哭么的胃,有位同事決定帶我們去吃『只有冬天才開店的涮羊肉』!
蝦蜜?!冬季限定?!老闆這麼囂張呀,
一開始聽到涮羊肉,肯定有人皺眉,相當多的人不喜歡羊兒的那股騷~味,
但是同事大力推薦,且掛保證→「絕對不會騷」,那.....當然要嘗試看看囉!
(其實我原本就蠻愛吃羊的,所以當然我是在旁邊點頭如搗蒜的那位。)

在經過一陣大街小巷的鑽來鑽去巡禮,
到了一家路邊沒有招牌的店,欸欸欸,這麼多人是怎麼回事,
難道大家都是巷仔內的人嗎?(內行人喔!)
事不宜遲,我可是餓了粉久,看到一張空桌子就給他佔了下去,
(事實證明,我的迅速動作是正確的,不到3分鐘的光景忽然人就又多了好多)
點了一鍋涮羊肉,和羊油麵線、茼蒿、芹菜、兩盤羊肉、豆皮、金針菇...等等。

與眾不同的來了,不知道是我"聳"還是本來就是這樣,
老闆一開始上的是一鍋清湯....清湯耶!裡面有薑絲的清湯,飄散出一股清香的麻油酒味,
(印象中的羊肉應該都是配上黑黑的湯)
接下來等湯有點滾了,把芹菜跟豆皮丟進去....
(放芹菜.......這點讓我有點傻眼.....)
湯完全滾了後,把羊肉先沾蛋汁,再放進去涮~~
哇靠!真的不吃則已,一吃驚人!
羊肉被薄薄的蛋汁包覆後保留了鮮美
淡淡的薑絲清湯把原來應該會有的羊騷味恰好地昇華
而芹菜更是點題呀!把整鍋所有獨立的味道整合了起來卻又不搶主角風采

真是太好吃~~太美味~~太特別啦~~
『為什麼給我吃到這麼特別的涮羊肉....要是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呀~~~』 (星迷時間)
現在知道老闆為什麼可以這麼囂張只在冬天開店了,
以這樣的生意,他冬天就可以賺飽飽的了呀!!
真是太有生意頭腦了......要學起來...........哈哈~~

p.s.本來有附的豆辦醬跟辣醬油我都沒碰,覺得原味就很讚啦!

今年冬天又到了,有沒有人想一起去的呀,巷子裡蠻難找的,我可以帶路喔~~

Mia推薦點餐:羊油麵線、涮羊肉。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