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建國一百年真的是結婚年,尤其是光輝的十月更是囍事行程滿到溢出來,
(身邊的朋友也被紅色炸彈炸得七葷八素的,但由於米亞是婚攝攝影師,自然很愛工作滿檔的感覺

通常婚攝大部份都是周休時的工作,一周頂多連兩場,
而十月份的三天連假竟然三天都是好日子!
而這三天米亞也台北台中兩頭跑,
呼~現在想起來真的是太嗨了是不是?(笑)
連三場的婚禮,
連三對風格迥異的新人,
連三種不同的時間空間,
其實真的很棒!
對我來說,剛好也讓米亞可以審視反省自我的拍攝風格,
因為影像是會說話的,很多攝影人不會進步的原因,
就是自滿,覺得自己夠厲害了,停留在原地,就不會進步了。


每個人的個性不同,當然一定會有自己喜歡的構圖,習慣的風格,偏愛的色調,
米亞矛盾的是有時想想,
我的風格到底是甚麼樣的風格?
大家口中說的喜歡究竟是哪樣的喜歡?
而新人本身又會希望見到甚麼樣的影像呢?

自己想破頭都想不出來的問題,終於在這忙碌的囍事季有了比較,才有了解答。












































原本在拍完連N發的婚攝後,米亞有陷入很沉重很嚴肅很認真的思緒裡,
我思考著我的風格我的影像
是否有達到當下拍攝的情緒十萬分之一?
風格有被固定嗎?手法有穩定嗎?
著實困擾了米亞好一段時間;
但看著影像大家所傳來的回應卻是
"我們就是愛你這種不匠氣而又令人感動的照片"






























我想,每場婚禮每對新人每個時空場景完全不同,
若是每場囍事拍出來都大同小異,那似乎就失去了我的初衷,
每次拍攝,我都是用朋友的心情去參與每場囍宴盛會,也是衷心地替對方開心,
就像這次連價的連三場婚攝,
有的是一群超級好朋友的熱情濃烈的情感,堆積成滿滿的祝福與期望;
有的是有著共同愛好而相戀多年終於修成正果,在婚禮上精心策劃許多精彩活動來與親友們分享喜悅;
有的是用自己的力量打造出美好未來願景,骨子裡那搖滾的靈魂趁著囍宴一起釋放跟大家一起rock!!
每對每場都是如此的用心此的特別,如此的天下無雙獨一無二,
攝者的初衷與參與心情著實太重要了!
若將情感抽離,是否就變成機械般的攝影者,制式有技巧地作著食指按快門的運動了呢?
喔不!我絕對不會也不要變成那樣的大師!!

[每個瞬間,每個當下,每幅影像,都希望被仔細的反覆的閱讀,欣賞。]
-這是我的期許,我的目標。

也謝謝每個出現在我鏡頭下的角色:)


我用影像記錄,每瞬間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