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年到現在
你走了
這是我替你拍的最後一張照片
我不知道。為什麼要拍。為什麼我還能拍。
我只知道
這一次
你是真的走了................



抱著你的身體
還溫溫軟軟的
我以為你只是睡著了
睡得很沈很沈
就跟平常只會睡覺的你一樣
不是嗎?





那幾天
你反常的叫著
叫著想到外面陽台
我納悶著
但還是打開紗門
讓你去陽台呆著
晚上
你又喵喵叫著想進來
我抱著你
說~“咪露呀~我們要回家了喔~不用繼續待在這邊了~要回家了耶~高不高興~“
你一如往常的
在我懷裡
安靜的呼嚕呼嚕......



我只是
呆呆的看著你
在一個乾淨的大紙箱裡
你看起來
好孤單
卻又很安靜



我連眼淚都還來不及掉













腦子裡只有幾個字







咪露死掉了。








咪露死掉了。



















我抱著你
我不敢放聲大哭
我很冷靜。很冷靜。




咪露死掉了。




怎麼辦?要帶去哪裡埋葬嗎?




外面下雨...咪露會很冷......











咪露死掉了。



















抱著你很輕很輕的身體
我決定用集體火化的方式
我希望
至少你走最後一程時
不是孤單的。




在動物醫院
醫生跟我說著什麼話我根本也沒聽進去
火葬場的人來接你了

“叫什麼名字?“
“咪露“
那人寫下
“咪路“

“不是這個路....是露水的露....“



雖然只是一張收據
但我還是覺得
名字不能錯。





如果名字錯了
咪露會不會找不到回家的路?

















隔天要打掃房子還給房東
忽然電風扇轉了起來





我說
咪露回來了






因為咪露平常最愛玩電風扇
最愛窩在電風扇下面
沒事就把我的電風扇打開關掉




咪露回來了。
咪露


是你嗎?




















一直到今天
我才敢在自己房間裡
放聲大哭...............。






謝謝你
陪了我九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