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聽妙倩說富仔在99年的時候
跟某不知名的公司買了不知名的基金
但是那個業務員跑了後就沒有再繼續經營投資原來買的基金
一直到了現在,
也不知道該向誰詢問,
資料都成了廢紙被丟在房間的某個角落去,
我聽了之後心想,
雖然說之前的投顧公司可能因為經營不善關門大吉,
但是,所買的標地物(就是基金)應該還是存在才對呀,
所以問了妙倩,如果他們願意的話把資料拿給我看看,
搞不好我可以幫他們看看有沒有補救或贖回的方式,
也可以順便讓他們了解以前的投資基金方式不成熟
跟現在的投資方式差異性在哪邊,

我想,當天應該是勾起富仔不好的回憶,
因為富仔一直覺得自己被騙了,
不管是理財方式,投資方式,
他都不想聽,也許是一朝被蛇咬吧,
這點我完全可以理解,
基於朋友的立場,我能做的,
就是試著去幫他們把之前買的那份完全不清楚不了解的基金內容參透一下,
試著去追追看,
我也拿到公司問同事,
厲害的是-因為年代太久遠,
同事們發出讚嘆的聲音
"哇~竟然有辦法找到這種這麼特別的公司來投資海外基金,真是厲害!"
因為基金投資的管道其實是在這幾年才趨向穩定成熟的方向成長,
而富仔在1999年所購買的呢,
是"在台灣的某投資投顧公司跟海外的投資投顧公司所購買配套的基金投資配套"啦
有點給他饒舌,呵呵,
總而言之,
他買的基金是海外基金,
目前在台灣並沒有發行,
以下是米亞追追追的過程

1999年的A投顧公司可能因營運不善,業務員跑了,所以關門大吉-->

基金組合輾轉被B投顧公司接手,也換了個業務員幫忙服務-->

但天有不測風雲,B投顧公司的業務員,不知為何也失去聯絡(我也不知道有沒有在連絡)-->

所以基金組合又被一個接手過渡時期的C投資公司暫時take care->

我竟然聯絡到那位暫時接手的理專
但她表示因為後來海外原投顧公司
被香港一間ING投資公司併購了,
所以所有相關業務都要直接跟香港聯絡,
啊,香港ING跟台灣所聽到的ING安泰不一樣喔,
所以只能直接跟香港的人聯繫相關的事情

問到了香港的電話及mail,
撥了電話過去,ㄟ,
沒人接耶(此時心理的OS是:不會吧,不可能又倒了吧)
便開始溫習起以前當行政時常幹的事情--
寫mail直接聯絡香港,
(靠!什麼大風大浪大英文信我沒寫過,反正台灣英文應該也是看的懂啦!

喔喔!竟然收到了回信,
原來是auto reply,說因為禮拜四放假,要禮拜五才會進office之類的;
好地~那我就耐心的等到了隔天早上,
果然收到了回信,信上說明要贖回基金的話需要下列哪些文件....
也得填寫相關表格,
並把所有資料寄到香港才可以,
呼......
接下來的信件往返我就不再多說了,
因為還挺複雜的,但很慶幸的是那位香港單位的小姐人很nice,
我一直發mail問東問西,
她也可以很迅速的回答我的問題,真的很感謝她的幫助~
(thank you,Ms. Wanna!)

目前把前置作業都處理的差不多了,
現在就看富仔要不要贖回了.......

我覺得呀,
其實很多事情或許因為不了解而不想去做不想再去理解,
往往會喪失很多權益,
而其實有些事情不是自己想像中的樣子,
所以真的多懂一點,多去看看其他的世界,真的沒什麼損失,
基於朋友的立場咧,
我很開心我有把這個東西追到最後至少那堆東西不再是廢紙囉,
基於自己的立場咧
我更高興我又多上了一堂偵探課 ,哈哈哈哈!!

所以呀,如果你們不管是理財,保障,想多知道一點的,
我都很歡迎你們來問我喔,就算我不懂,我也會去問別人問到懂的啦!!

因為信任,所以關心,
因為分享,所以開心。

對吧~~就像我不吝把我的太陽系最肥寫真分享給你們看
是一樣A道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虹漾米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